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知识解读 >> 正文

知识解读

Wi-Fi信号差?因为你不知道这些
江苏消费网 (2016-05-28) 来源:腾讯大苏网-IT时报
阅读:

  家里的台式机已经落灰很久了吧。自从笔记本电脑、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成为主流上网设备后,已经无法想象没有Wi-Fi是怎样的生活。可移动上网的烦恼也很多:网速为什么这么慢?Wi-Fi网络是不是安全?有没有人在盗网?家里房子太大,没信号怎么办?

  所以,关于Wi-Fi上网,你得学会这些。

  Fing:谁在盗用我的Wi-Fi

  为什么我家网速已经100M了,看视频还会卡?原因有很多,无线信号穿透力不强、信号干扰都有可能,当然更可能的是,Wi-Fi密码已被攻破,有人在用你家的宽带下载电影。

  如何才能确定到底自家宽带是否被盗用了呢?Fing是一款好用简单的手机工具,它可以做专业的网络分析,帮助你分析网络的安全性、发现入侵者以及排查问题。打开Fing,可以看到连接到你家Wi-Fi路由器上的所有设备,不仅可以显示设备MAC地址,而且很贴心在扫描出的设备列表后面标记了设备类别,比如 iPhone、Printer(打印机)、Desktop(电脑)等等。

  小昕帮帮忙

  发现被盗用后怎么办?

  1、换密码,包括路由器的登录密码。很多路由器默认登录账号密码是admin、admin,这个首先要改掉,其次,在路由器设置中将密码重置。

  2、关闭路由SSID广播。在路由器设置中找到SSID广播并禁止,蹭网的人就不会发现你的Wi-Fi名称,发现不了也就不会去蹭了。

  3、绑定MAC地址。首先,找到自己家上网设备的MAC地址,电脑的MAC地址在网络适配器的“属性”版块查询,注明网络地址的一串代码既是。iPhone手机的MAC地址是“设置 > 通用 > 关于本机”里的“无线局域网地址”。安卓手机的MAC地址在“设置 > WLAN设置”里面,点击“菜单键”,会弹出“高级”选项。里面就能查看到MAC地址。

  在路由设置界面找到无线MAC地址过滤,将自己的MAC地址添加,这样在没有获得允许的时候,其他设备是不能使用网络的。

  NetSpot:

  找到Wi-Fi盲点,消灭它

  有时候家里的网速慢,不一定是有人在蹭网,有可能是房子太大,或者结构所限,导致无线信号穿透力不强。但即便想做一些加强信号的动作,也不知道该如何有的放矢。NetSpot便是一个很好的测试Wi-Fi网络的工具。

  NetSpot 可以通过构建一个可视化的Wi-Fi地图展现家里的无线网络,看到盲区覆盖不到的正确位置和热点(无线接入点),通过分析收集到的无线数据的可视化地图,你会看到所有无线通道的负荷,然后决定如何优化Wi-Fi信号。

  NetSpot支持Windows系统和OSX系统,因此苹果和微软的笔记本电脑都能使用。安装后,点击启动网络现场调查。首先,要先把办公室或者家里的地图输入软件,然后将你所在的位置“钉”到地图上,NetSpot就会开始自动测量你周围的无线信号了,它能够收集到的数据包括无线电信号泄漏、噪声源、接入点有效的位置等等。

  拿着笔记本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四处移动,NetSpot便会将整个空间内的Wi-Fi网络信号情况全部记录下来,你需要做的只是,在一些完全没有信号的盲区重新配置无线设备。

  小昕帮帮忙

  发现Wi-Fi信号盲区怎么办?

  解决Wi-Fi信号覆盖问题有多种办法,电力猫是一种相对简单而且好操作的解决方案。所谓电力猫,是可以通过电线传输网络信号的无线设备,只要家里有插座的地方,都可以使用,比一般依靠网线和无线信号的路由器便利许多。

  电力猫一般一套有2个。一个是电力猫路由,一个是扩展器。扩展器可以支持多个,也可以单独另外购买。首先把电力猫路由和扩展器进行配对,将两者同时一起插入电源插座,再分别按下电力猫路由和扩展器的配对按键,大约过了30秒,电力猫路由和扩展器灯都变成了长亮。这样电力猫路由和扩展器就配对成功了。

  然后将网线插入电力猫路由器,扩展器通过其连接上网。接下来的事情和一般配置路由器便基本一样了,打开电脑浏览器设置账号密码即可。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