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中国电信“流量不清零”实施2个月 收入减少20亿
江苏消费网 (2016-03-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阅读:

  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 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电信日前公布了2015年业绩,去年实施的“流量不清零”政策后,中国电信减收20亿元。

  中国电信总裁兼首席营运官杨杰表示,去年实施了两个月的“流量不清零”政策后,中国电信减收20亿元。

  此前,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流量不清零”政策实施一个月,三大运营商收入增速出现回落。根据公布的年报,三大电信运营商去年合计共赚约1391亿元,算下来日均3.8亿元,吸金能力跟2014年基本持平。2015年4月14日,李克强就“手机流量资费和网速”问题做出重要指示,第二天工信部便表示已立即布置相关企业研究落实,使老百姓上网速度更快,价格更优惠。当年10月1日,三大运营商正式推出手机月套餐内剩余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即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月底前使用,客户无需申请,默认开通。

  流量不清零是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的一部分。杨杰透露,去年实施提速降费后,移动业务单价下降37%,固网业务单价下降55%,目前尚未收到政府新的提速降费要求。

  中国电信昨日公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自从2015九月底实施流量不清零的政策以来,带来了20亿元收入的影响。由于去年只实施了2个月,今年将会全年实施,预计影响比去年更大。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