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常州移动 >> 正文

常州移动

常州移动“村务通”为当地水蜜桃打通销路
江苏消费网 (2015-07-14) 来源:本网
阅读:

  杨梅旺季淡出,水蜜桃“接棒”上市。常州洛阳镇的桃农最近按照“村务通”上推荐的销售方式,轻轻松松就将累累硕果推向市场变成财富,心里比水蜜桃都甜。

  “村务通”是新华社江苏分社和江苏移动联合推出的江苏省首个村务信息平台,能帮助基层村委发布村务公告,提供生产指导、生活服务等,是打通农村信息化“最后一公里”的信息利器。

  洛阳镇是一个具有农林特色的乡镇,盛产水蜜桃等夏季水果。该镇政府自5月初与常州移动签约“村务通”业务后,就经常通过“村务通”中“村事大喇叭”栏目的短信通知功能,将水蜜桃的枝梢、果实管理要点以及防病治虫的技巧等发送给桃农,教给他们科学的种植方法,深受桃农喜爱。截止目前已有120位桃农通过手机接收“村务通”平台下发的水密桃种植知识,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水蜜桃汁多味甜,但保存困难,容易腐坏。为避免桃农辛苦一年却因滞销落得一场“空欢喜”,洛阳镇政府在收桃前多方搜集水蜜桃收购信息,在通过“村务通”发送收桃通知时同步推送网上直营、批量卖给合作社的销售信息,及时为桃农打通销售渠道。“水蜜桃摘下来就能卖出去,完全不用担心会烂在家里。”桃农陈先生开心地说。据统计,今年洛阳镇早熟的水蜜桃亩产量达到750公斤,目前桃农已脱手2000公斤。

  据了解,常州移动还计划为前黄、雪堰、郑陆镇也装备上“村务通”,帮助村委管理村务,帮助村民发家致富。(袁晓星)

编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