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常州移动 >> 正文

常州移动

常州移动签约“移动4G进公交”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江苏消费网 (2014-11-05)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移动4G进公交”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常州公交集团举行。常州公交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蔡健臣、常州移动总经理姜峰等双方领导和各路媒体记者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常州移动与常州公交集团正式启动了常州市“移动4G进公交”项目。该项目首批覆盖常武地区1500余辆公交车、156条公交线路,通过4GWIFI技术,将优质的移动4G网络,送达至每辆公交车上。届时,公交乘客通过使用支持WLAN的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即可登陆网络,享受免费提供的音、视频信息及互联网服务。该项目是“智慧公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常州公交集团致力于通过推广运用高科技、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等提升整体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建立集“智能服务、智能车辆、智能场站、智能平台、智能管理”为一体的“智慧公交”体系。先前发布的“掌上公交”,帮助乘客实现了“坐在家中等公交”;此次“移动4G进公交”项目将进一步方便乘客享用4G网络服务,实现“坐着公交用网络”。

 

据了解,自今年2月中国移动在常州市推出4G服务以来,4G网络的建设已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4G网络已覆盖到常州市区以及所有的建制乡镇,除了边远的山区、湖区,常州全境已基本全覆盖。而超过3G网络10倍以上、甚至比WIFI还要快的飞速上网体验,移动4G倍受常州市民青睐。再加上实惠的流量资费、丰富的4G手机,截止到10月下旬,虽然4G服务推出才短短8个多月时间,常州4G客户已超过了45万,4G普及率高居全省前列。而此次公交与移动合作开展的“移动4G进公交”项目,则是将覆盖城乡的4G网络进一步引入到行驶在大街小巷、城市乡村的公交车厢,旨在让更多的常州市民“零门槛”亲密接触4G网络,快人一步享受到十分精彩的无线互联生活。

 

无线网络被称为城市继水、电、气、路之后的第五公共设施,是建设无线“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常州市政府确定的2014年常州“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之一——打造智慧城市,也明确提出了扩大4G网络覆盖面、为15个公共场所提供免费WIFI服务的要求。此次合作,正是常州公交集团和常州移动积极响应智慧城市发展号召、丰富市民出行生活、促进城市和谐发展的一次全面合作,标志着双方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进入了以项目为核心的建设阶段。

 

签约仪式后,记者受邀前往西林公园公交枢纽停车场乘坐601路车体验公交4G网络。在这辆现代化的公交车里,记者打开手机WIFI,搜索到16wifi热点,根据页面提示顺利完成客户端下载、安装和登录。用手机打开在线视频播放软件,随机点开一部电影,几秒钟便完成缓冲。接着,记者下载了一首7MB大小的歌曲,刚点完“下载”按钮,就看到“下载完成”的提示。虽然公交车处于不断的移动状态,且无线信号易受周边环境、终端设备状况及使用人数的影响,但记者在体验中测得下载速度最高仍可达78Mbps,全程平均约28Mps左右。这只是一个缩影。该项目完成后,乘坐包括601在内的1500余辆公交都会有4G网络一路相伴。据了解,下一步,常州移动还会将此项目拓展延伸到常州公交的其他线路和金坛、溧阳市的公交线路,向用户提供“十分满意”的通信服务,从而更好地服务民生,助力“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和谐公交”建设,全面提升公交品质。(杨琪 沈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