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常州移动 >> 正文

常州移动

常州“社会管理系统”助城市网格管理智能化
江苏消费网 (2013-03-01)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日前,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的网格管理员徐海江发现路边一处窨井盖破损,需要立即处理。于是他拿出手机拍照并直接在手机上输入相关资料提交至戚墅堰区“社会管理系统”,随即相关维修人员很快便到达现场妥善维修排除隐患。
    “社会管理系统”是常州移动为该市戚墅堰区网格管理“量身定制”的数字化工具。自2011年底开始,戚墅堰区将全区按社区(村)、楼宇等单位划分为网格,平均200-300户为一个网格责任区,每网格设立一名责任人。一旦发现矛盾纠纷、隐患信息、社会舆情等,网格管理员就可利用工作手机上报相关信息到“社会管理系统”,后台管理人员接收后,及时将信息转发至相关责任单位;若未及时办理,可查看流程和时间节点以便督促快速处理。另外,该系统还可根据上报的信息数据进行模型分析,实现对全区矛盾纠纷的全面掌控和预防。
    “以前,看到一些公共设施损坏,都是先拍照,记好位置后再回到单位电脑上录入,发给责任部门。但经常会因为问题描述不清楚、流程延迟、遗忘等原因而得不到快速处理。现在直接用手机拍照、定位就可以自动提交地址到系统,再由后台去分流调处和催促,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徐海江感慨道。
    为配合社会管理系统,戚墅堰区建立了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司法局为主,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综治办、卫生局、民政局、妇联、残联等多部门配合的快速反应体系。戚墅堰区还成立了全省首个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中心,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涉毒人员、具有肇事肇祸倾向的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包括矫正教育、法制宣传、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公益劳动、临时救助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在系统最初上线的4个月内,受理、反馈信息300多条,促成了社会网格管理虚拟与现实的有效互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