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示范营业厅 >> 正文

示范营业厅

查菜价信息 只需点击数字电视遥控器
江苏消费网 (2010-05-19)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 马金) 哪家集贸市场的菜更便宜?哪家药店的药更优惠?今天起市民不必出门,只要在家点击电视遥控器就可以货比三家了。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获悉,物价部门联手南京广电在数字电视上开辟专门栏目,为市民播报各区县的菜价、药价等信息。

    “真正常常买菜的人都不怎么上网,所以我们选择了互动数字电视服务市民。”市物价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开始,市民只要点击数字电视遥控器上的“菜单”按键,选择“缤纷服务”—“都市之窗”—“精彩南京”—“民生价格公示”,就可以查到我市部分超市、菜场、药店、家电商场等重要消费场所的商品价格信息。

    据了解,去年市物价局在全省率先开展了“货比三家”的活动,目前市价格监测中心主要对9家大超市、2家电器大卖场,以及秦淮、建邺等几个区的菜场、药店等商品价格进行监测,并定期在网站上予以公示。今天起,这些“货比三家”的公示表市民都可以在互动数字电视上看到。

    市物价局表示,面对经营者的诸多促销“虚招”,消费者往往处于价格信息不对称的弱势地位,对各商家的价格进行监测比较,并予以公布,就是为了促使商家理性定价。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