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参加电视互动要当心受骗 二季度511家SP被处理
江苏消费网 (2007-08-1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阅读:

   信息产业部昨天公布二季度治理SP(内容提供商)收费行为情况通报显示,共有511SP违规或者违约被处理。除对4家违规情节严重的SP企业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外,信产部还对涉及多次违规和违约的52SP企业进行通报批评。

 

    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第2季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以下简称“各通信管理局”)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的违规SP企业187家;各相关基础电信企业依照合作协议进行停止结算、停止业务、关闭端口和业务下线等处理的SP企业324家。上述存在违规和违约行为的SP企业中,由中国移动负责接入的113家,由中国联通负责接入的269家,由中国电信负责接入的59家,由中国网通负责接入的70家。

 

   此外信产部还发出消费警示,由于近期部分电信企业与相关媒体合作在电视、广播等媒体上播出互动类节目(如猜成语、猜字谜、测姓名、测姻缘、测星运等)时,通过虚假宣传、虚设高额奖金等方式,诱骗用户使用信息服务业务的问题比较突出,社会各界反映强烈。信息产业部对此高度关注,正在组织开展清查工作。同时,信息产业部提醒广大电信用户,在参与上述互动类节目过程中,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