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物业:电梯也会“中暑”
江苏消费网 (2020-08-17)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电梯是我们每个住高层的老百姓天天都要乘坐的“交通工具”,电梯运行的顺畅与舒适,直接影响着大家的生活品质。但每年进入夏季高温天气后,总有一些电梯会“中暑”,不断出现困人、掉层等故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烦恼。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高温天气导致电梯机房温度过高,机房的电脑系统在高温下容易出现过热保护、停机等误操作,这些误操作就会导致电梯出现困人、掉层等故障。

  近期,随着雨水的减少,南京的天气又进入了“火炉”模式,最高气温不断再攀新高。为防止气温升高导致电梯出现“中暑”问题,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的电梯,开展了夏季电梯专项检查行动。此次行动不但要求相关物业严格抓好电梯“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安全管理,同时对电梯机房温控情况也进行检查,督促物业保障机房空调运行或采取排风扇通风的方式,使电梯机房在夏季高温期间温度尽量控制在40度以下,防止电梯高温“中暑”出现运行故障。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在此也再次提醒广大物业或电梯使用单位,夏季高温期间务必采取措施保障电梯机房通风和降温,防止电梯“中暑”给乘客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王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