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购买酱菜咸菜也别忘查看食品标签!
江苏消费网 (2020-08-04)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酱菜咸菜一直都是老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经常以散装食品的形式进行销售,容易出现过期、变质的情况,必须要加强管理。为进一步保障好辖区的酱菜咸菜类食品安全,方便老百姓选购散装酱菜咸菜时清楚了解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产地等信息,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次酱菜咸菜食品信息公示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主要是对全区超市、农贸市场散装酱菜咸菜销售柜台经常出现不公示合格证或食品标签信息的违规行为进行整治。为进一步确保整治效果,同时也体现市场监管部门融服务于监管的工作理念,区市场监管局还专门制作了一批规范的食品信息标签架及食品标签发放各超市及农贸市场,全面规范和统一做好酱菜咸菜销售柜台的食品信息公示,让每一个酱菜或咸菜坛上都清楚展示食品的厂名、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及合格证信息。

  

 

  在此,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酱菜咸菜或其他散装食品,除了检查其色香味是否正常,同时也要注意查看合格证或食品标签,了解食品的生产许可、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地等信息,确保购买到安全卫生的放心食品。(王飞 魏厚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