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雨花台区市监局赛虹桥分局支部举行党建315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7-09)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赛虹桥分局支部在辖区大型以上餐饮单位暨餐饮协会会员单位进行送政策普法宣传活动。在夜上海虹悦城店会议室,辖区内20家大型、特大型餐饮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赛虹桥分局支部书记及各餐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相介绍,使得此次活动的氛围活跃又轻松。

  

 

  首先,赛虹桥分局支部书记王晓伟和大家一起学习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文件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大家认真学习了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精神和防控知识,王晓伟对重点单位从常态化防控的入场管理、内部管理、消毒管理、综合管理、应急处置等几方面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各餐饮企业负责人分享了本单位的做法与经验,交流学习热烈而有序,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这次交流学到了很多知识,弥补了本单位的疫情防控短板。避风堂虹悦城店负责人骆传俊表示,在疫情防控中要增强政治意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疫物质到位、严格入口管理、做好消杀工作、加强联控机制、确保任何时候都要安全不出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随后,为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关于实施长江“禁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全面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动方案及区政府召开的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专题会精神,赛虹桥分局副分局长潘典军和大家一起学习了《食品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并和各单位从重视宣传教育、及时自查自纠、严把进货关口、强化行业自律、规范广告宣伟、畅通举报渠道以及开展此项工作的进度安排和大家一起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态,在餐饮这一环节,企业一定要落实好这项工作,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杜绝以“野生长江鱼”、“野生江鲜”等作为噱头,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不售、不购买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配合城管部门做好门牌、店招涉及“野生长江鱼”、“野生江鲜”等违规内容的整治工作,迅速、彻底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最后,赛虹桥分局支部成员和部分餐饮单位负责人对夜上海虹悦城店的广告宣传、菜单及店内水产品进行了排查,对发现标有江鲜的菜品进行了指导更换。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