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理性购物,谨防“618”消费陷阱
江苏消费网 (2020-06-16)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今年“618”网购节即将到来,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下商家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令消费者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每年618后都是投诉举报集中进行时,在各种优惠和促销活动面前,大家一定要理性购物,谨防消费陷阱,注意好如下事项。

  第一查看执照信息,拒绝无照商家。《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上述信息的链接标识等。消费者在网购时务必先查看电子商务经营者资质的相关信息,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商家。

  第二选择官方正规渠道支付。购物时尽量选择大型信誉较好的购物网站,选择正规的交易平台,支付时通过其官方提供的支付渠道进行支付。切勿在QQ、微信等各类聊天软件中单独点击链接进行支付,谨防诈骗。

  第三留存凭证以便日后维权。无论是实体店购物还是网上购物,保存相关的凭证,都是消费者维权时最直接有效的证据。消费者在网络购物时,要注意保留促销活动细则、商品宣传图片、商品订单页面、与网店的聊天记录、物流记录等网购交易信息。

  第四在网络购物前,尽量通过更多渠道了解所购商品的质量,不被折扣迷惑和误导,提高对低价劣质、仿冒商品的防范意识,不轻信商家过度夸大的广告宣传。消费者对自身选购的商品可通过多家电商平台、不同网店进行比较,既要了解商品信息,也要货比三家,多方比价。(王飞 陈良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