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农贸市场快检及食品安全溯源工作会议
江苏消费网 (2020-04-30)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4月27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辖区内农贸市场快检及食品安全溯源工作会议,各分局分管食品安全的副局长和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负责人、快检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负责人向农贸市场参会人员普及了法律法规知识和快检、溯源工作的意义,通报了2019年各农贸市场快检、溯源工作的运行情况。对农贸市场快检室不合格后处置工作不完善、水产品项目快检批次偏少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分管领导陈永福同志参会并讲话,首先对2019年建邺区农贸市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农贸市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以快检、溯源为抓手,全力保障市场食品安全,发挥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保障民生、助力辖区经济提升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求各市场选聘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快检员上岗,每年安排快检员参加集训,保证快检操作的规范性和结果的准确性;三是要求农贸市场主办方加强对快检室工作的监督检查,同时要关心快检人员,确保快检人员的相对稳定,保证建邺区快检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为了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快检、溯源工作,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实地摸排了全区农贸市场,对每家农贸市场的摊位数进行了测算,并根据《南京市农贸(食品批发)市场食品快速检测工作规范》,制定了每家农贸市场每天的检测批次和每月的检测项目,同时也制定了《建邺区农贸市场快检及食品安全溯源公示监督评价标准》。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制定了《建邺区农贸市场快检室工作须知》,并已帮各家农贸市场安装到位。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每月将对4-5家农贸市场快检室进行抽查考核,强化规范管理,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朱倩玲 刘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