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联动维权 >> 正文

联动维权

苏州吴江区新增两家行业协会消费维权监督站
江苏消费网 (2020-04-15) 来源:吴江消保委
阅读:

  近日,从苏州市吴江区消保委传来消息称,他们最近开展了“消费维权进行业”活动,走进区汽车流通协会与区电子商务协会,为两家行业协会消费维权监督站授牌,标志着吴江区汽车和网络消费领域新增两条行业性维权绿色通道。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吴江区的汽车和电商消费投诉呈现增长趋势。在行业协会内部设立消费维权监督站,是吴江区消保委在新形势下加强消费维权力度、提升社会共治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行业自律,快速化解消费纠纷,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进而形成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新格局。

  

 

  据了解,吴江区汽车流通协会成立于2014年10月,目前共有会员企业51家,其中品牌汽车4S店47家。协会成立以来,围绕“服务行业、规范行为、维护权益、共谋发展”的宗旨开展了大量工作,发挥了政府和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2019年度,该协会共调处消费者与会员企业纠纷4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万元,其中协助吴江区消保委化解消费纠纷12件,联合开展法律法规培训、社会监督等活动8次,为促进吴江区汽车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江区电商协会成立于2012年12月,目前拥有太湖雪、佳禾食品、行家商贸、绸都网等会员企业90家,近年来,会同吴江区消保委先后开展了《消法》、《江苏省消保条例》、《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培训,参训企业500余人次。针对电商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双方组织会员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和座谈,引导企业提升自身经营水平,妥善应对职业索赔行为。

  行业协会消费维权监督站成立后,针对会员企业涉诉案件,吴江区消保委受理后将直接交办监督站,由监督站指派专人对接处理,并及时把结果反馈给吴江区消保委,使消费纠纷能够得到便捷高效化解。今后,吴江区消保委将加强与行业协会交流协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龚建锋)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