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联动维权 >> 正文

联动维权

灌云县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疫情防控两手抓
江苏消费网 (2020-03-15) 来源:灌云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2020年“3.15”期间,灌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凝心聚力,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基础上,积极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将往年的线下活动转向线上,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创新与江苏有线灌云分公司联系,在电视开机时播放“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画面,同时,借助网络、户外显示屏、商家LED显示屏等多种媒介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内容,形成维权合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据了解,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灌云县市场监管局、消协工作人员取消春节假期,主动出击,立足部门职能,坚持疫情防控和消费维权两手抓,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工作。尤其对疫情期间口罩、消毒用品供应不足,蔬菜价格上涨,宴席退订等投诉坚持从快、从重原则处理,坚持依法从严查处,并及时曝光。安排专人职守12315投诉举报咨询服务平台,确保第一时间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和咨询,并按照属地管理和各科室职责及时分流调处,迅速反应。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396件,其中投诉 176件、举报 119件、咨询101件,及时处置率97%;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店、蔬菜经营户等立案15件。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有效处理消费投诉、化解消费纠纷,灌云县消协每日对消费投诉受理和处置情况进行分析、汇总,编制分析报告,找准投诉举报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跟进处理情况,迅速反馈给消费者,并且对投诉较多的领域,提前采取措施,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对于群众反应集中的价格问题,及时发布价格提醒函,引导经营者利用好自主定价权,恪守商业道德,严禁散布涨价信息,不哄抬物价。做到投诉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