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联动维权 >> 正文

联动维权

山东:三成多不合格食品滥用添加剂
江苏消费网 (2016-04-1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4月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3月份该省对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抽检结果,共抽检样品8989批次,不合格304批次,合格率为96.62%。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之一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今年3月份,山东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8989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8685批次,不合格样品30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62%。

  在各类食品样品中,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种类抽检情况为:粮食及粮食制品抽检766批次,不合格3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5.43%;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258批次,不合格1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9.61%;肉及肉制品抽检1736批次,不合格6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20%;蛋及蛋制品抽检136批次,不合格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79%。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以下三方面:一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2.57%;二是品质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7.63%;三是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0.53%。此外,有20批次样品检出一般微生物不合格,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58%;有11批次样品检出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62%;有9批次样品检出非食用物质,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96%。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山东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 (尹训银)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