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维权经验 >> 正文

维权经验

马正其:发挥专家顾问团重要作用 不断提高消费维权水平
江苏消费网 (2015-12-2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任震宇)12月2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和新聘律师团聘任大会在京举行。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马正其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正其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张平为专家委员会和律师团成立做出的重要批示,并向专家委员和律师团律师颁发聘书。

  马正其在讲话时表示,要积极形成新时期做好消费维权工作重要性的共识。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发展战略的基本要求;是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重要条件;是新常态下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是关注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

  马正其要求积极加强对消费维权规律和政策理论的研究,一是加强对消费规律的研究;二是加强对国内外消费维权的比较研究;三是加强对区域和层级消费差异的研究;四是加强对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的研究;五是加强如何更好发挥消费者协会组织作用的研究;六是加强对创新消费维权机制的研究。

  马正其还要求建立健全充分发挥专家顾问团队作用的工作机制,希望专家顾问团的各位同志切实尽职尽责,积极搭建平台、开辟渠道,建立研究成果和消费维权信息沟通交流机制,为专业维权力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他同时表示,将积极为专家的研究工作提供便利。

  据悉,中消协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共68名,中消协律师团律师共22名。专家委员的研究领域涵盖消费政策、法律、维权战略、诉讼评估以及食品、化妆品、缺陷产品等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权威性和独立性。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