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维权经验 >> 正文

维权经验

高温来临,选购防晒衣要擦亮眼
江苏消费网 (2015-08-04) 来源:本网
阅读:

  这几天,南京正式进入高温模式,太阳镜、防晒霜、防晒服等防晒产品也纷纷走俏市场。消费者在购买防晒产品的同时,要注意筛选,否则可能会变成“绿巨人”。

  小刘今年九月开学就读高三了,高考的巨大压力使她们在暑假期间也不能放松,参加各种补习班,抓紧所有的学习时间。这几天,南京户外温度都在36度以上。小刘骑电动车去补习班,路上需要半个小时,为了防晒,出门前,小刘给全身涂上厚厚的防晒霜,穿上她特意在网上购买的草绿色长袖防晒服,戴上太阳镜、遮阳帽,可谓全副武装。到了补习班,她发现身上有绿颜色,仔细一想,应该是防晒服褪色惹的祸,就是同学开玩笑叫她“绿巨人”,她也没在意。下午放学回家,她依然坚持穿了防晒服,但是,回家后她就发觉不太对劲,皮肤很痒,一片一片的。小刘赶忙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痱子,可能是防晒服的问题。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低价劣质防晒服,质量不达标,布料不能将汗水迅速导至织物表面,透气性差而且易褪色,高温天气穿会容易让人感到不适甚至捂出痱子。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防晒服应到正规的大商场,购买时看看上面是否标有UPF或UVA等相关防晒指数,网上或小摊上几十元的防晒服基本是三无产品,最好不要购买。(安婧)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