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维权经验 >> 正文

维权经验

常熟成立全省首家通信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
江苏消费网 (2014-11-20) 来源:本网
阅读:

 

刘步衔(右二)、邹一敏(左一)在朱建宏(中)、曹伟(左二)的陪同下参观调解办现场。

 

1111,常熟市通信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暨常熟市通信行业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办公室举办成立仪式,苏州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基层工作处处长汪文骏、苏州市消保委副主任、秘书长刘步衔、常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陈燕薇、常熟工商局副局长、常熟市消保委副主任张文华、常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常熟市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戴建东、苏州市消保委副秘书长邹一敏、常熟市电信局副局长朱建宏、中国移动常熟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夏国良、中国联通常熟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峰、常熟市邮政局副局长蔡永华、常熟市消保委秘书长曹伟和服装城、虞山、城北分会会长等及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50余人出席。

 

 

 

张文华(左)、夏国良(右)为调解办揭牌。

 

汪文骏代表苏州市司法局、刘步衔代表苏州市消保委、戴建东代表业务顾问单位对常熟市通信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暨常熟市通信行业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办公室(下称调解办)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和鼓励,汪文骏希望调解办的成立,能够全力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健全制度,规范行业调解工作;加强宣传,依法调解矛盾纠纷。刘步衔希望调解办要依靠联动调解工作机制,依靠司法系统、消保委组织、行业专家来实现社会调解资源与专业调解资源的有效整合,提高调解工作的时效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他们希望调解办的成立,能够为妥善处理消费纠纷,防止用企矛盾激化,切实维护用户权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搭建一个依法调解、依德协商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为营造和谐通信环境发挥重大作用。

 

陈燕薇代表常熟市司法局宣读《关于批准成立常熟市通信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批复》,张文华代表常熟市消保委宣读《关于成立常熟市通信行业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办公室的通知》,与会相关领导分别为常熟市通信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常熟市通信行业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办公室揭牌和授章。

 

朱建宏、夏国良分别代表常熟市通信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常熟市通信行业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办公室和成员单位作表态性发言。

 

常熟市通信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聘请常熟市消保委、常熟市便民服务中心为业务顾问单位,并且任命和聘用办公室成员、调解委员会专家人才库成员、专职调解员。

 

据常熟市电信局副局长朱建宏介绍,常熟市电信局、市邮政局、中国移动常熟市分公司、中国联通常熟市分公司等部门成立常熟市通信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暨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办公室。这是全省首家专注于通信行业纠纷的专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办公室,旨在妥善处理通信用户与通信服务提供商之间的消费纠纷,防止用企矛盾激化,切实维护用户权益。

 

成员单位将进一步树立通信行业依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以完善的服务制度、服务标准、服务体系确保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满意的通信服务,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保障和推动常熟市早日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常熟市司法局、常熟市消保委联合以上部门选聘调解员,落实办公场所,制作人民调解委员会、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办公室印章、标牌、标识,制定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和调解程序,并给予了指导和规范。

 

    常熟市通信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常熟市通信行业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办公室的成立,从全省范围来说,填补了人民调解领域的部分空白,延伸人民调解触角的一次大胆的有益尝试,它标志着发生在常熟市通信行业的矛盾纠纷有了专业调解力量,对于提高通信领域矛盾纠纷化解效率、推动常熟市乃至全省通信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邹一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