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论谈 >> 正文

消费论谈

无锡"茶主题"消费体验活动 教你科学"品茶"
江苏消费网 (2010-05-11)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包装精美,就是好茶”,这些都是目前消费者在茶叶消费中的一些误区。

    为引导消费者对茶叶产品理性消费,5月5日下午,无锡市消费者委员会会同锡山区人民政府、江苏省茶叶研究所在斗山茶文化园开展一次茶叶主题的消费体验活动,来自全市的70多名消费志愿者同消费维权一线的市区、江阴、宜兴等消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以前根本搞不清什么红茶、绿茶,毫茶、炒青,反正到市场上挑最贵的买就是好茶。现在总算搞明白太湖翠竹是采茶树中的嫩芽制成的。”无锡市民王先生在茶园里亲自感受到茶农精心采摘用来生产太湖翠竹的嫩叶的过程。

    据了解,今年由于春天天气比往年冷,所以在产量上,优质的地产新茶要比往年减产30%左右。江苏省茶叶研究所的所长徐德良告诉记者:“四月初就在无锡市场上开买的新茶,大多是四川、福建等地的茶叶,细细品味,同本地茶还是有差别的,有一股青子气,甚至有点涩味。”

    茶叶需要茶树品种、炒茶工艺和泡制方法的巧妙组合才能得到完美的效果,在这次消费体验活动中,市民老张说:“我喝了这么多年的茶,直到这次才明白像太湖翠竹这样的优质绿茶,用摄氏70度的水温泡茶是最佳,水太烫会品尝不到茶香的。” 

    活动中,全市几大茶场还带来了许多最新制成的新茶供大家品尝,有关茶叶专家也介绍了市场上如何挑选绿色、有机和消费安全的茶叶,如何鉴别陈茶和新茶,如何分辩茶叶的等级等相关知识,增长了体验者对茶叶理性消费的认识和感受。(杨军)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