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活动|送服务到乡间地头 打通“最后一公里”
江苏消费网 (2023-11-20) 来源:光大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您知道什么叫洗钱吗?”“您知道自己的个人征信情况吗?”9月26日,一场特别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正在徐州市睢宁县官山镇联合村开展,来自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的驻点帮扶干部、联合村第一书记于淼正在为村民答疑解惑。

  当天的活动通过播放宣传教育片、讲解电信诈骗手段、介绍光大金融服务政策等形式,以深入浅出、简明易懂的方式向当地村民生动展示了多种常见诈骗手段,就如何识别、防范进行全方位宣讲。活动得到现场村民热烈欢迎,村民积极咨询交流、热情互动。本次活动同时邀请村民们观看光大银行首届“村消保”参赛视频作品,并对优秀视频进行投票,评选前十作品。村民们积极参与,在观看作品的同时,学习了解了丰富的金融知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等四部委《关于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的通知》要求,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把金融服务延伸至乡间地头的“最远一家人”。9月26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五进入”集中宣传日当天,除了联合村以外,分行金融知识宣传小队还走进南京溧水区丰安村、溧阳市方里村、如皋市下原镇腰庄村、句容市华阳镇新生村等地开展宣教活动,重点普及乡村居民亟需的金融知识,引导其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中国光大南京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传播金融正能量,用行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筑牢农村群体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的第一道“安全墙”。(李心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