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紫金农商银行首次跻身全球银行500强 排名较去年提升30位
江苏消费网 (2020-07-06) 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阅读:

  7月1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榜单显示,2020年,中国有143家银行进入世界银行前1000强。而国内农商行表现优异,江苏9家农商银行上榜。紫金农商银行2020年首次在“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跻身前500强,排名第497位,比2019年提升了30位。

  据悉,“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是当今国际上主流、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公信力。该榜单的评选,主要考查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实力,综合衡量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

  2020年紫金农商银行强调战略转型,大幅提升服务实体能力,提升企业在省内农商行系统“首位度”,而本次跻身全球银行500强,也是对紫金农商银行不断开拓进取的肯定与褒奖。

  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决胜年,同时是紫金农商银行新战略规划实施承上启下之年,为打好这场关键战役,面对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的不利影响,紫金农商银行按照相关监管要求,发行可转债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5月22日,紫金农商银行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6月16日获得证监会核准。本次可转债发行面值总额 45 亿元,期限为 6 年。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对于紫金农商银行意义非常重大,本次可转债发行将成为紫金农商银行培厚资本实力、激活战略转型动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重要支撑点。

  作为A股全国首家省会城市上市农商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多年来笃定反哺实体本源、服务地方经济。而核心资本充盈度,决定了金融活水的充沛度。

  今年一季度,紫金农商银行存款总额1395.8亿元,较年初增长约84亿元、增幅6.40%;贷款总额1077.7亿元,较年初增长58.1亿、增幅5.70%。核心一级资本 141.1亿元,较年初增长约4.1亿元,核心一级资本充实率11.43%,较年初增长0.36%,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得到增强。

  此外,2020年以来,紫金农商行全力提升对三农、小微金融需求的提前感知能力和应需而变能力,力求做到“三个转变”:从注重“二八原则”向抓实“长尾客户”转变;从“得网点者得天下”向“得用户粘性者得天下”转变;从“产品各自为战”向“业务全渠道整合”转变。

  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紫金农商银行成立了总行党委领导的全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部署疫情防控举措,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客户和员工生命健康和安全;主动向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并且面向全行员工募集善款近48万元,捐赠于武汉市慈善总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下,紫金农商银行加大实体经济复苏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受影响的小微企业和涉农主体提供多样化的复产复工贷、防疫专项贷,助力疫后地方经济尽快复苏。围绕“减负、放权、搞活、兜底”要求,该行开展对标找差再出发专项行动,对行内产品、流程、机制和风控等方面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激发服务能力。

  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与地方战略同频共振,是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紫金农商银行在对抗新冠病毒疫情过程中,坚守本源初心,迸发金融力量助力南京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仅体现出现代金融企业的实力,更彰显了现代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