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吉林信托赵利胜接受调查 独家回应:几年前已离职
江苏消费网 (2019-02-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阅读:

  近日,据松原市监委消息: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林信托)上海信托二部原副总经理赵利胜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经吉林省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松原市监委监察调查。

  赵利胜,1970年2月出生,山东莱西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研究生学历。自2011年1月开始在吉林信托任职,此前曾在政府相关部门、险企工作。具体来看,1992年7月,任吉林省财政厅科研所助理研究员; 1999年1月,任吉林省政府采购中心副科长: 2001年3月,任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招标部部长; 2002年5月,任太平人寿总公司处长; 2004年8月,任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综合部总经理; 2009 年11月,任中科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2011年1月,任吉林信托上海信托二部副总经理。

  吉林信托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关于赵利胜是否接受监察调查还不清楚。此外,据他所知,赵利胜大概已于四五年前从吉林信托离职,其他的事情不清楚。

  吉林信托2017年年报显示,其前身为吉林省经济开发公司,成立于1985年,2002年3月1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获得重新登记,更名为吉林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2月18日,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复,更名为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17年末,吉林信托注册资本金15.96亿元(含外汇1,815万美元),吉林省财政厅代表吉林省政府持股97.496%,其余四名股东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吉林炭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持股0.626%。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底,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发布公告称,吉林信托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正厅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依法向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银行间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吉林信托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信托业务收入2.06亿元,净利润3.83亿元。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