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商品抽检 >> 正文

商品抽检

上海 PLASTON加湿器易发生触电危险
江苏消费网 (2019-05-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浩)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加湿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产品标称商标涉及PLASTON、爱普爱家、新飞臣等。

  本次抽检依据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4706.48-2009《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加湿器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对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

  本次抽检共发现5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样品商标涉及PLASTON、爱普爱家(2批次)、deerma德尔玛、新飞臣。

  本次抽检发现,被判定为不合格的5批次产品标志和说明项均不合格。标称PLASTON牌加湿器(规格型号:7146/24V13W,生产批号:14621)标志和说明、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会造成加湿器意外翻倒,发生触电危险。标称新飞臣牌加湿器(规格型号:220V25W,生产日期:201年1月1日)标志和说明、结构项目不合格。该产品将加湿器做成可爱的动物造型,易吸引儿童玩耍,但是如果结构不合格,会给儿童人身安全带来危害。

  上述不合格产品将交由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